首頁
1
知識交流
2
護膚小知識
3
色素斑4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custom_42901.html 色素斑 色素斑 色素斑色素斑主要生成原因為色素代謝不良,沉積在皮膚內所造成的,一般而言,可分為幾個因素:1.遺傳體質體質常常是不可避免的因素,容易長色素斑的體質是天生的。2.種族差異白人比較不易長色素斑,而黃種人或黑種人較容易產生。3.內分泌因素月經週期前、懷孕期間、身體較為疲倦時,色素斑會比較嚴重,而服用避孕藥或懷孕者也比較容易發生色素斑。4.陽光照射陽光的曝曬會使色素斑加劇,尤其是肝斑、雀斑及曬斑。色素斑分為五個種類1.肝斑(俗稱黑斑,孕斑)好發在育齡婦女,成淡棕色至灰黑色網狀或片狀黑斑,主要發生在臉頰兩側。(稱作肝斑並不是因為肝不好所引起的,而是因為其顏色像煮熟的豬肝,所以叫肝斑。)2.雀斑發生無齡較早,許多幼童都長有雀斑,常在兩頰、鼻頭、上額等部位。陽光的照射會使之顏色加深或數量增加,所以防曬是首要之務。3.曬斑、老人斑曬斑是由曬太陽所引起的,通常發生於太陽容易曬到的部位,一般30、40歲才出現。而老人斑多與曬斑一起出現,都是屬於曝曬所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。4.色素沉澱、黑皮症這是一種很常見的表淺性黑斑,是皮膚發炎受傷後所留下來的黑色素,幾乎每個人都有發生過,青春痘、蚊蟲咬傷後的疤痕就是黑色素沉澱所形成。5.觀骨斑觀骨斑是一種長在觀骨部位棕色至藍黑色的斑點,多半發生在育齡後的婦女。觀骨斑是屬於真皮內黑色素細胞增生所引起,是真皮性病變,因此塗抹退斑藥物是無效的。日常生活注意事項1.防曬既使長了一些黑斑,也不要忽略防曬的功能,一定要先停止黑色素的沉澱,才可以進而開始淡斑的動作。2.不用來路不明的化妝品不明的成分有沉澱有害物質在肌膚上的危險,所以要多加注意。3.3.不吃口服避孕藥避孕藥會刺激荷爾蒙讓黑色素分泌更多,使色素斑加深。生活起居正常,不要熬夜,多吃蔬菜、水果等,都是很有幫助的。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 辰星美容美體spa館

全館一律單次消費/免包課程/免自購產品/不做誇大不實療效
★辰星彰化店址:彰化市延平里埔陽街14號 ★諮詢專線:04-7139608
★辰星台中店址: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34-3號 ★諮詢專線:04-22603657

彰化辰星美容美體spa館FB官方粉絲團 加入辰星美容美體SPA館LINE@官方帳號

色素斑

色素斑主要生成原因為色素代謝不良,沉積在皮膚內所造成的,一般而言,可分為幾個因素:

1.遺傳體質

體質常常是不可避免的因素,容易長色素斑的體質是天生的。

2.種族差異

白人比較不易長色素斑,而黃種人或黑種人較容易產生。

3.內分泌因素

月經週期前、懷孕期間、身體較為疲倦時,色素斑會比較嚴重,而服用避孕藥或懷孕者也比較容易發生色素斑。

4.陽光照射

陽光的曝曬會使色素斑加劇,尤其是肝斑、雀斑及曬斑。

色素斑分為五個種類

1.肝斑(俗稱黑斑,孕斑)

好發在育齡婦女,成淡棕色至灰黑色網狀或片狀黑斑,主要發生在臉頰兩側。(稱作肝斑並不是因為肝不好所引起的,而是因為其顏色像煮熟的豬肝,所以叫肝斑。)

2.雀斑

發生無齡較早,許多幼童都長有雀斑,常在兩頰、鼻頭、上額等部位。陽光的照射會使之顏色加深或數量增加,所以防曬是首要之務。

3.曬斑、老人斑

曬斑是由曬太陽所引起的,通常發生於太陽容易曬到的部位,一般30、40歲才出現。而老人斑多與曬斑一起出現,都是屬於曝曬所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。

4.色素沉澱、黑皮症

這是一種很常見的表淺性黑斑,是皮膚發炎受傷後所留下來的黑色素,幾乎每個人都有發生過,青春痘、蚊蟲咬傷後的疤痕就是黑色素沉澱所形成。

5.觀骨斑

觀骨斑是一種長在觀骨部位棕色至藍黑色的斑點,多半發生在育齡後的婦女。觀骨斑是屬於真皮內黑色素細胞增生所引起,是真皮性病變,因此塗抹退斑藥物是無效的。

日常生活注意事項

1.防曬

既使長了一些黑斑,也不要忽略防曬的功能,一定要先停止黑色素的沉澱,才可以進而開始淡斑的動作。

2.不用來路不明的化妝品

不明的成分有沉澱有害物質在肌膚上的危險,所以要多加注意。3.

3.不吃口服避孕藥

避孕藥會刺激荷爾蒙讓黑色素分泌更多,使色素斑加深。生活起居正常,不要熬夜,多吃蔬菜、水果等,都是很有幫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