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知識交流
2
護膚小知識
3
敏感性肌膚4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custom_42897.html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敏感性肌膚又稱脆弱型肌膚,皮膚表層薄,微血管明顯,在現代惡劣的環境品質之下,越來越多此類型的肌膚;也有些人是因為擦了過多的保養品或化妝品在臉上,給肌膚太大的負擔而把原本好的膚質給搞壞了,變得異常敏感脆弱。敏感性肌膚區分二大類先天型的敏感性肌膚受遺傳體質影響,造成皮膚代謝混亂,表皮層變薄,真皮層血管明顯且敏感常常會造成皮膚發炎、血管充血擴張。後天型的敏感性肌膚1.環境因素灰塵、粉末、黴菌、花粉、植物過敏原、金屬等污染及過敏原。2.生活習慣睡眠、壓力、緊張、內分泌失調等。3.飲食過於辛辣、敏感、刺激性飲食,如菸、酒、辣椒、海鮮。4.保養品太刺激性的保養品,或是過度摩擦肌膚、去角質或按摩。5.氣候季節交替、陽光、風吹雨淋等。6.空氣品質溼度、溫度也會改變皮膚穩定性。敏感性肌膚症狀1.皮膚表面薄,微血管明顯。2.皮膚缺乏光澤,兩頰容易紅腫。3.容易受環境氣候等等的改變而使肌膚狀態不穩定。日常生活注意事項1.規律的日常生活作息,充分的休息及睡眠,排便順暢……等等。2.減輕壓力、憂鬱等焦慮的情緒。3.多吃蔬果,特別是要補充鈣質,維他命C與B群,避免刺激性食物,如酒精、辛辣的食物、咖啡、濃茶……等等。4.保持肌膚的水分,避免乾燥,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的保養品。5.敏感性肌膚的防護性較差,所以要避免過度的清潔、過度按摩或是去角質都會刺激皮膚;也盡量不要化濃妝,會增加皮膚的負擔。6.在嘗試新的保養品前,建議先做過敏測試,可先塗抹於手臂內側或是耳後作過敏測試,以免擦在臉上出問題可就麻煩了。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 辰星美容美體spa館

全館一律單次消費/免包課程/免自購產品/不做誇大不實療效
★辰星彰化店址:彰化市延平里埔陽街14號 ★諮詢專線:04-7139608
★辰星台中店址: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34-3號 ★諮詢專線:04-22603657

彰化辰星美容美體spa館FB官方粉絲團 加入辰星美容美體SPA館LINE@官方帳號

敏感性肌膚

敏感性肌膚又稱脆弱型肌膚,皮膚表層薄,微血管明顯,在現代惡劣的環境品質之下,越來越多此類型的肌膚;也有些人是因為擦了過多的保養品或化妝品在臉上,給肌膚太大的負擔而把原本好的膚質給搞壞了,變得異常敏感脆弱。

敏感性肌膚區分二大類

先天型的敏感性肌膚

受遺傳體質影響,造成皮膚代謝混亂,表皮層變薄,真皮層血管明顯且敏感常常會造成皮膚發炎、血管充血擴張。

後天型的敏感性肌膚

1.環境因素

灰塵、粉末、黴菌、花粉、植物過敏原、金屬等污染及過敏原。

2.生活習慣

睡眠、壓力、緊張、內分泌失調等。

3.飲食

過於辛辣、敏感、刺激性飲食,如菸、酒、辣椒、海鮮。

4.保養品

太刺激性的保養品,或是過度摩擦肌膚、去角質或按摩。

5.氣候

季節交替、陽光、風吹雨淋等。

6.空氣品質

溼度、溫度也會改變皮膚穩定性。

敏感性肌膚症狀

1.皮膚表面薄,微血管明顯。

2.皮膚缺乏光澤,兩頰容易紅腫。

3.容易受環境氣候等等的改變而使肌膚狀態不穩定。

日常生活注意事項

1.規律的日常生活作息,充分的休息及睡眠,排便順暢……等等。

2.減輕壓力、憂鬱等焦慮的情緒。

3.多吃蔬果,特別是要補充鈣質,維他命C與B群,避免刺激性食物,如酒精、辛辣的食物、咖啡、濃茶……等等。

4.保持肌膚的水分,避免乾燥,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的保養品。

5.敏感性肌膚的防護性較差,所以要避免過度的清潔、過度按摩或是去角質都會刺激皮膚;也盡量不要化濃妝,會增加皮膚的負擔。

6.在嘗試新的保養品前,建議先做過敏測試,可先塗抹於手臂內側或是耳後作過敏測試,以免擦在臉上出問題可就麻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