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知識交流
2
護膚小知識
3
瞭解膚質4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custom_42778.html 瞭解膚質 瞭解膚質 瞭解膚質妳真正瞭解自己的膚質嗎?如果不瞭解肌膚如何談護膚?肌膚的照顧絕對不只是依賴化妝品而已,對自己的肌膚有足夠的認識,才會讓保養的工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想要擁有好膚質就要先做好基本功課。妳知道自己可能正在使用不適合自己的清潔與滋潤產品嗎?每天的塗塗抹抹卻只是增加肌膚的負擔?想要正確的護膚,必須瞭解自己的膚質,進而選擇適合的保養方式。肌膚檢測現在已經可以利用肌膚測試儀器,將肌膚的含水、油脂、皺紋、肌理、色素做科學化的分析。除了以機器檢測之外,也可以利用皮膚油脂的分泌量來簡單判斷自己的膚質。瞭解膚質油性膚質油脂分泌過多、粉刺、毛細孔組大、容易脫妝,遺些都是油性肌膚的特徵。由於皮脂分泌非常的旺盛,因此毛孔時常為張開狀態,因此毛孔十分明顯且容易出現面皰和粉刺。在保養方面需養成每天常洗臉的習慣,使用油性膚質專用的洗面乳加上溫水清洗臉部,定期進行蒸臉與面膜的清潔保養。乾性膚質緊繃、乾澀、脫皮、粗糙、角質偏薄、易生小細紋及斑點,這都是乾性肌膚的特徵!當皮膚表面的脂肪和水分降到一定比例以下時,就稱為乾性皮膚。乾性膚質的毛孔細小、微血管明顯,由於皮膚分泌不足,所以比較容易有脫皮和皺紋產生的現象。在保養品的選用方面,最好選揮營養成分較高的保養品。角質、水分、油脂分泌正常,處於平衡狀態的健康膚質,具有維持肌膚保濕滋潤與抵抗外來刺激的能力。雖然偶而會有粉刺、季節交替時會有些微脫皮的現象,但肌膚狀態已算是非常穩定。雖然擁有這樣天生麗質的膚質,但保養還是不能少,每週可做1~2次的面膜,一方面保養,一方面清除老化細胞和角質。老化型膚質隨著年齡增長,皮膚的真皮層逐漸變薄,膠原蛋白、彈力蛋白與皮下脂肪開始流失,造成肌膚容易有緊繃、鬆弛、無光澤、絞理明顯的現象,此時應依照肌齡與皮膚的狀況,分別進行保濕、抗氣化、滋養護理或活化肌膚等各種不同程度的重點護理。敏感性膚質容易因為香氣、紫外線、化學物質、灰塵等外在環境因素或物質的影響,而引起肌膚泛紅、搔癢、起疹子等現象。因此,選購相關保養用品時就要特別注意事前的試用過程,而且儘量選擇不含酒精、香料或刺激性的保養品,避免肌膚出現紅腫、乾癢等敏感現象。混合性肌膚混合性肌膚,同時具有油性與乾性兩種膚質,T字部位容易出油、長面皰、粉刺,兩頰卻因為缺水,則略顯乾燥、緊繃。在保養選擇上必須針對不同部位的膚質選用不同功能的產品,T字部位使用具收斂、控油成分的產品,乾燥部位則建議使用高效保濕的產品。
https://www.daystar-spa.com.tw/ 辰星美容美體spa館

全館一律單次消費/免包課程/免自購產品/不做誇大不實療效
★辰星彰化店址:彰化市延平里埔陽街14號 ★諮詢專線:04-7139608
★辰星台中店址: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34-3號 ★諮詢專線:04-22603657

彰化辰星美容美體spa館FB官方粉絲團 加入辰星美容美體SPA館LINE@官方帳號

瞭解膚質

妳真正瞭解自己的膚質嗎?如果不瞭解肌膚如何談護膚?肌膚的照顧絕對不只是依賴化妝品而已,對自己的肌膚有足夠的認識,才會讓保養的工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想要擁有好膚質就要先做好基本功課。

妳知道自己可能正在使用不適合自己的清潔與滋潤產品嗎?每天的塗塗抹抹卻只是增加肌膚的負擔?想要正確的護膚,必須瞭解自己的膚質,進而選擇適合的保養方式。

肌膚檢測現在已經可以利用肌膚測試儀器,將肌膚的含水、油脂、皺紋、肌理、色素做科學化的分析。

除了以機器檢測之外,也可以利用皮膚油脂的分泌量來簡單判斷自己的膚質。

瞭解膚質

油性膚質

油脂分泌過多、粉刺、毛細孔組大、容易脫妝,遺些都是油性肌膚的特徵。由於皮脂分泌非常的旺盛,因此毛孔時常為張開狀態,因此毛孔十分明顯且容易出現面皰和粉刺。在保養方面需養成每天常洗臉的習慣,使用油性膚質專用的洗面乳加上溫水清洗臉部,定期進行蒸臉與面膜的清潔保養。

乾性膚質

緊繃、乾澀、脫皮、粗糙、角質偏薄、易生小細紋及斑點,這都是乾性肌膚的特徵!當皮膚表面的脂肪和水分降到一定比例以下時,就稱為乾性皮膚。乾性膚質的毛孔細小、微血管明顯,由於皮膚分泌不足,所以比較容易有脫皮和皺紋產生的現象。在保養品的選用方面,最好選揮營養成分較高的保養品。

角質、水分、油脂分泌正常,處於平衡狀態的健康膚質,具有維持肌膚保濕滋潤與抵抗外來刺激的能力。雖然偶而會有粉刺、季節交替時會有些微脫皮的現象,但肌膚狀態已算是非常穩定。雖然擁有這樣天生麗質的膚質,但保養還是不能少,每週可做1~2次的面膜,一方面保養,一方面清除老化細胞和角質。

老化型膚質

隨著年齡增長,皮膚的真皮層逐漸變薄,膠原蛋白、彈力蛋白與皮下脂肪開始流失,造成肌膚容易有緊繃、鬆弛、無光澤、絞理明顯的現象,此時應依照肌齡與皮膚的狀況,分別進行保濕、抗氣化、滋養護理或活化肌膚等各種不同程度的重點護理。

敏感性膚質

容易因為香氣、紫外線、化學物質、灰塵等外在環境因素或物質的影響,而引起肌膚泛紅、搔癢、起疹子等現象。因此,選購相關保養用品時就要特別注意事前的試用過程,而且儘量選擇不含酒精、香料或刺激性的保養品,避免肌膚出現紅腫、乾癢等敏感現象。

混合性肌膚

混合性肌膚,同時具有油性與乾性兩種膚質,T字部位容易出油、長面皰、粉刺,兩頰卻因為缺水,則略顯乾燥、緊繃。在保養選擇上必須針對不同部位的膚質選用不同功能的產品,T字部位使用具收斂、控油成分的產品,乾燥部位則建議使用高效保濕的產品。